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 平台介绍  平台概况

内衣三维数字工程中心介绍

 

      内衣三维数字工程中心由2015年度中央财政项目“服装三维数字智能技术应用科研平台”的200万资金建设而成,并整合原有的服装数字化研究中心的设备及软件。内衣三维数字工程中心现有仪器设备固定资产六百多万元,实训室有120台/套电脑设备,专业CAD纸样切割机、绘图仪、数码印花机、模板切割机、自动缝纫机、内衣特种设备、光学三维扫描等硬件设备;专业软件有:布易CAD纸样设计系统、ETICM板房信息化管理系统、ETBRA内衣设计系统、ET综合裁剪方案、博克CAD纸样设计系统、智尊宝纺CAD设计系统等;每年承担各方向的课程,同时支持学生进行毕业论文、专题设计的学习研究和教师的科研工作。

        内衣三维数字工程中心的教师团队由惠州学院优秀教学团队“服装数字化技术教师团队”构成,团队教师精诚合作,始终以研究创新教学模式为宗旨,重点培养服装数字化技能的创新型人才。2011年开始,以内衣专业方向进行教学改革,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为目标,将教学模式由“以教为主”转变为“以学为主”;模拟实际生产企业应用服装数字化技术的环境,以内衣系列产品为主线,对内衣行业的产品开发、纸样设计、工艺流程与制作、营销策划与市场拓展等方面的知识进行综合、系统的教学方法改革。

        内衣专业方向的学生获得二十多次省级以上奖项,其中,有全国计算机技术技能应用服装CAXC大赛一等、二等奖、三等奖;广东省暑假实践活动一等奖;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、5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项目、多项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。